学院党建

学院党建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民族预科教育学院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17-11-30点击量:

11月29日下午,民族预科教育学院邀请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锐峰教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为同学们做了关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讲会。学院组织教工一支部党员老师和全部学生参加了此次宣讲会,目的是为了让师生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和新举措,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的重要论述。

在宣讲中,党锐峰教授结合自己深厚的专业知识及此次对党的十九大的深入学习从几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解读。自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中国在各方面的改革都取得了重要成就,大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党全国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显著增强;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定不移“打虎”、“拍蝇”、“猎狐”;“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未来创新作为中国经济发展第一动力的地位将更加稳固,创新将进一步“嵌入”中国经济的方方面面,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将更加顺畅。为了让校园广大师生快速了解中国的创新科技,党锐峰教授特地向同学们介绍了贴近人们生活的中国“新四大发明”:高铁、支付宝、网购、共享单车。此外,党锐峰教授详细的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他的谈话中我们也了解到了中国在世界上的地位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在讲座的最后党锐峰教授鼓励预科学院的学生通过学习,感受到一个政党的庄严承诺和使命担当,感受到一个国家的发展步伐和进步脉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顽强拼搏、奋勇担当,书写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青春篇章。